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中文功課一大舊之打小說

*附一頹男近照,中文功課要計放相嘅分。
如題,此blog為中文功課一大舊。

為什麼打小說?
「同學,請你介紹一下自己。」班主任嚴老師在九月一日的早上讓我們自己介紹自己。
「我素何庭康,大家可以叫我Harry,我最愛寫小說、跑步、和看九把刀的小說。」
是的,升中四暑假完結,就是我開始以小說人自居的時候。
好吧,讓我說說我寫小說的原因吧。

中三的時候,我們中文科一向也會要我們寫一篇小說,是一份類似功課的東西,只是時間只有三個月。
正當第一課賴老師講解寫小說的結構和注意事項,我已經在漫無止境的腦海中想出了題目,如大海尋針,卻一眼督見。

是一份,真實的愛情小說。
一個,一年前、小男生的故事。

很多同學也寫懸疑、科幻,但我就立志要完成這一份愛情作品。
我還握緊拳頭,我知道這一份小說,將會很重要,很重要。
因為,我一定會送給一個遠方的女生,一個和我有牽絆的女生。

之後,我就開始了我的熱血小說之途。
我熱血的青春,這時候就正式開始了。

每一天,我就在原稿紙上寫出一句又一句的小說,因為當時寫小說未到現在的熟練地步,所以每一個句子也是淬練出來的,所以創作速度很龜。
有時候中文課我就會把文稿給我的中文科老師賴老師細閱,好讓賴老師給個意見。還記得有一次中文課之後,賴老師和我在欄杆前談着小說。
「庭康,其實你說那女孩由和你很親近,又突然變得冷淡,你有沒有說明到原因呀?」
沒有。」我遠目放空,回憶起和女孩的種種記憶。
「故事是需要連貫的情節呀,你慢慢想好了原因再給我看看吧。」
嗯。」

這一個問題,是我那時候的人生,和小說中,一個核心的問題,但我卻沒有發現到。之後我就開始思索,為什麼她那年突然對我變得冷淡,我也很感謝親愛的賴老師點明了我,後來我把現在我半小說完成品給賴老師閱覽一下,他也說很讚。

最後,答案還未找到,我就急不及待把十頁的小說給逞上老師的桌上,還有女孩的信箱。
但我望着這一份小說功課,真的覺得太爛了。
所以暑假一開始的那一天,我就決定把這份微型小說延續成為一篇長篇小說,這一個工作,也是我一生的戰鬥。
為了女孩回來香港的時候可以收到一份驚喜的禮物,也作為我們牽絆的印記,在暑假的首兩個月我就死殺小說夜不眠,心裏只有一個她,就熱血奮鬥了。
作戰途中我當然有問女孩突然對我變得冷淡的原因,清楚了,我又再投入小說世界的作戰當中。
兩個月,到了女孩回來香港的那一天,我就滿心歡喜地,把一個裝着一整篇三萬字小說的工文袋,在機場中雙手和女孩交接小說。
雖然直到如今女孩也沒有接受我,但她卻開始了我的寫作生涯。
之後我就開始創作不同的小說,包括絕望者、夢魘和中學熱血社,也創造了二十多個小說角色陪伴我消消一貫單身的寂寞,文章自己收藏娛樂自己,都未有公佈。何解?人生嘅野,了解今多做咩,自己亦無需了解。

為什麼打小說?
是呀,大概就是這樣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